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宣传信息
做新时代代表 做新担当表率——记淄川区人大代表盛伟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3: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王延涛


做新时代代表 做新担当表率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西关一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盛伟

 

做新时代的代表,做新担当的表率。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人大代表,立不忘初心之念,扛社区发展之任,担社会责任之责,履为民建言之职,盛伟始终牢记在心,笃行于路。

盛伟,男,56岁,中共党员,淄川区将军路街道西关一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淄博市第  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以榜样的力量体现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本色。

 

做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的表率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的人大代表,盛伟深知自己所代表的是党在基层、在群众中的形象,不仅要为人民群众代言代行,更要把党的声音和力量深入到基层,深入到民心。他把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理念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自己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身体力行做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的表率,一方面坚持把理论融入实践,一方面坚持在实践中提升境界,以“人手一册、每周一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用新时代思想武装班子和党员队伍的头脑,融入对广大居民的教育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西关一社区就坚持把党建放在最核心的位置,不仅建阵地,投入300万元把占地面积50亩的黄金地建成充满党性教育的红色广场。同时强党性,近年来以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十问五找”“十问初心”“十连心”等党性教育、党群连心活动,重塑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公信力,使新时代的党建新思想成为引领西关一加快发展的核心动力。

 

做不忘初心、为民建言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盛伟把这句话作为最贴合人大代表履职的指南,在新时代,面对新担当,作为最基层人大代表,切实考虑为人民建什么样的言、为党和政府献什么样的策才交出满意的答卷。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人大活动。因为自己就在基层,他经常与民沟通,近年来在西关一民情联络点,作为召集人,先后接待群众40多人次,督促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结合深入调研的情况,提出几个切实事关商城发展、事关群众利益的建议。针对张博路服装城一段车流人流物流拥堵需要解决的迫切状况,提出了开通“九龙桥”的建议。针对淄川服装城与西关老农贸市场因张博路相隔而不能连通共建一体化发展的问题,提出打通“金桥”建议。针对淄川服装城因物流制约进一步发展的问题,提出建设配送一体的大物流园的建议。针对商城核心区域道路及背街小巷老旧问题,提出城区化建设管理的建议。针对淄川西关大集拥堵、散乱、民生影响大、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提出早着手早规划早建设迁移西关大集的建议。对这些建言,盛伟不但提出来,还积极地投身到为民建言、担当落实的实际工作中。

 

做担当作为、转型发展的表率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淄川服装城切实为西关一的小康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但进入新时代,淄川服装城需要更进一步的发展才能跟进新时代,才能为淄川市场发展和西关一经济发展建设做出更好的贡献。近年来,盛伟带领西关一社区“两委”班子,牢固树立“一切为了服装城、一切为了社区”的服务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网上商城、商品展示、客户服务、批发零售等多种商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市场综合体,淄川服装城整体发展和整体形象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鉴于淄川服装城先期局限、开拓实地空间已不现实的问题,盛伟和“两委”会、管委会一起走出去、请进来,深入思考出路,提出加大网上商城建设力度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服装城现代化提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网络市场等现代商贸业态模式,打造省级“电商小镇”。在不断促进转型的发展中,今年的疫情又敲了一次警钟,加快转型发展势在必行,盛伟带领班子开始了商城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服务的探索。

 

做服务人民、促进和谐的表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来自社区基层的人大代表,迎接新时代,不忘来时路,立不忘初心之念,扛转型发展之任,履为民建言之职,让西关一的百姓生活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有尊严,盛伟始终牢记在心、笃行于路,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居民幸福为目标来抓民生,社区各项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近年来,社区集体收入1000万元,实施民生实事不断,投资500万元,提升留仙湖老年养生中心档次,成立宁智中医院,新上多套先进设备,将医疗与养老、养生相结合,给周边居民养老医疗带来极大方便。自盛伟任职以来,他始终把一方水土的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三十多年来,西关一社区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项,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前列。他表示,在新时代将继续把抓好市场、服务居民、促进和谐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用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来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