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做为群众代言的健康使者
——记桓台县人大代表、田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臣
发布时间:2020-08-24 17:09:5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这事您放心,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会向县里的部门反映,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让村民能方便的坐上公交车。”这是桓台县人大代表、田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臣在镇民情联络站接待群众时对于铺村村民孔祥胜说的一段话。
  杨臣自2011年当选为桓台县人大代表以来,不仅把它看做一种荣誉,更深感它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每次人代会前都认真开展调研,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一份份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在今年的县人代会上,他提出的“关于庞胡路东延的建议”、“关于增设162路公交车站点的建议”、“关于西十三路部分路段排水不畅的建议”等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已全部予以解决。
  在担任人大代表职务期间,他把“双联”活动作为履职的重要载体,定期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群众进行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自“双联”活动开展以来,他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真正成为一名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田庄卫生院院长,上任伊始,他就打破陈规、锐意进取,在整理原有管理规范的基础上,重新制订了《卫生院财务、药品管理制度》《医疗质量管理制度》等,并亲自上门聘请名声显赫、远近闻名的退休老中医来院坐诊,先后选送10余名业务骨干到上级医疗单位进修,培养和造就一批学科带头人。针对基层医院基础设施薄弱这一短板,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上,住院综合楼扩建征地、设计、筹资到工程的竣工都倾注了他的心血和汗水。他千方百计解决资金问题,扩建了面积2500平方米的卫生院综合楼,建成一流的乡镇卫生院手术室,添置了日立6500多普勒彩超、CR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改善了卫生院的医疗条件。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危难时刻显担当!杨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在镇域范围内排查摸底、环境消毒、入户宣传,做重点人群的随访工作。随着疫情发展,桓台县设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经过再三考虑,县里将这个重任交给了杨臣,任命杨臣为医疗组组长。接到通知,杨臣马上带领卫生院16名医护人员连夜赶往隔离点。当时,住在隔离点的人员都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具有一定传染风险。但杨臣和同事们丝毫顾不上个人安危,按照要求在隔离点轮流上岗执勤,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区域环境消毒等工作。14天隔离期里,杨臣和同事们24小时待命,一刻都不能松懈,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直至被隔离人员陆续解除集中隔离。经过70多天的奋战,杨臣和同事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做好医院管理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视察、调查、执法检查等活动,按时参加代表小组组织的学习,把《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学习重点,认真掌握履行代表职务所需要的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杨臣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中,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服务社会宗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医疗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