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再加“一勺蜜”
——记临淄区记齐都镇人大代表,付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冯进
发布时间:2020-07-17 16:40:5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不辜负村民的期望,做群众满意的代表”是齐都镇人大代表冯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以来,他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村庄“美容”幸福生活再升级
  冯进所在的临淄区付家村共有200多户,700多人。近年来,村民吃好了、穿好了,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然而,环境卫生却变化不大。冯进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做出的关于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的决议,他下定决心,要彻底给村庄“洗洗脸、梳梳头”,给村民营造一个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于是,冯进组织村两委成员和群众,对村庄绿化带进行“美容”。经过精心修剪,绿化带变得整齐有序,树木仿佛换上了新衣,全村“改头换面”,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再加一勺蜜。听着阵阵鸟叫声,闻着淡淡青草香,乡亲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村民冯登科说:“绿化得非常好,十多天时间,变化这么大,现在,村里老少爷们都在外面玩,都不愿意回屋了。”
净水器进村纯净水免费
  以前,付家村村民只能饮用自来水,为了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喝上更加健康的纯净水,冯进请来专业人员测试水源、水质,选定净水装置,并积极筹集协调资金为村民修建净水站、安装净水器。冯进告诉记者:“这一套大型净化水设备村里投资了13万,经过初始过滤、软化、三层等离子渗透等技术,形成纯净水,水的品质非常好。”
  据了解,付家村的净水站设在村委会院内,纯净水免费供应给全村村民,每天开放3个小时。为方便群众取水,冯进还给每家每户都发放了取水IC卡和水桶,刷卡取水,方便快捷,干净卫生。村民朱桂东兴奋地说:“我们村民都是免费喝水,办的这个事,很好!”
校车开到家门口 搭建平安“上学路”
  饮水问题解决了,善于观察、热心为民的冯进发现,村里距离齐都镇中心小学4公里,而很多村民忙于打工、务农,不能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所以,校车接送就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据了解,付家村每天有30余名学生免费乘坐校车。早上7点,黄色的校车准时停靠在村口,孩子们背着小书包排队乘车,这辆黄色校车也成为了村民眼中的“民生校车”。“帮助我接送孩子免费,耽误不了我干活,我很放心。”村民刘红涛说。
  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冯进总是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冯进为了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摸索人大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全体乡亲们心中树立了人大代表全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他说:“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及时收集民意,反映群众的心声,用自己高度的责任心,架起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暖心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