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崔建国:用行动诠释代表职责
发布时间:2020-07-12 18:43:4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崔建国,傅家镇小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家镇人大代表。他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时处处为村民着想,倾心为村里谋发展,赢得了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2011年,崔建国当选为小徐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小徐村比较落后,他上任后,遍访了在村里任过职的老党员和村民,与他们共同探讨治村兴村之路。在崔建国的带领下,近年来小徐村先后荣获市交通安全村,区花园式小区、区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区五好村等荣誉称号。
  2020年新年伊始,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崔建国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率先投身到抗击肺炎疫情的大军,冲在一线、走在前列,以奋勇向前的战斗姿态,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共同抗击肺炎疫情。1月26日(大年初二),在镇包村工作组的指导下,小徐村两委成员和党员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在全镇率先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分三班24小时对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的检验检查,对每一名进入人员量体温、做消杀、做登记,严格落实外出戴口罩的要求,切实把好人员、车辆入口关;安排专职人员每天对小区楼道、门口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排查是当时疫情排查管控的关键。小徐村是由淄博铁路建安开发公司、淄博煜鑫置业有限公司购房户和本村村民组成,1848户近8000位居民。疫情发生后,所有防疫工作交由小徐村统一管理,社区人多面广、出入口多。我们立足实际,通过封闭管理,对人员流动实现有效管控。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少外出、不聚集,切实把好‘入口关’”,村书记崔建国回忆说。疫情初期,许多居民并未意识到形势的严峻,认为疫情离我们很远,不会传到我们这里,对封闭小区、频繁排查和出入盘问测温很有抵触。从初二到初五短短封闭的几天里就接到许多居民的投诉,但随着1月26日淄博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居民理解了这种做法。
  崔建国积极响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号召,聚焦社区人居生活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分区域分重点开展综合整治,积极对小区广场、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并每周六组织党员志愿者、村工作人员义务劳动,清理小区街道、绿化带、楼道内卫生。同时,联合镇城管中队对7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在14000平方米左右,清运建筑垃圾15000立方左右,为村民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担任代表期间,崔建国一直坚持走访选民,听取民意,认真收集整理填写议案和建议。在镇召开人代会时,提出了关于“如何发展村经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镇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针对小徐村主干道及村内其它岔道破损严重,村里没有大门等问题,崔建国提出了整修小区主路和中心街,修建小区大门的建议,时间不长就得到了镇政府领导的采纳,协调资金,对全村的道路与大门进行了改造,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
  崔建国始终把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放在重要位置,时刻不忘群众利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小徐村的广大村民正在他的带领下在富裕文明之路上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