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李维刚:做节能减排先锋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8:2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桓台县起凤镇人大代表、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刚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争当创新发展的带头人。
  自市、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以来,李维刚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倡议,主动向企业员工宣讲“全员环保”相关政策,带头学习与生态环保相关的标准和专业知识并严格落实公司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污染攻坚战贡献代表力量。
  李维刚一直非常重视环保工作,他常说:“对待环保工作,要用严于国家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立足企业长远发展,2016-2017年,仁丰新上废水深度处理项目、燃煤锅炉超低排放项目、固废处理项目、污水异味处理项目等各类环保项目7个,各类固体废弃物都实现了厂区内无害化处理,出水COD明显降低,水质进一步改善,污水产生的异味通过封闭、输送并最终处理。李维刚用行动交出了一份节能减排的“履责答卷”。李维刚介绍:“废水循环利用是造纸企业至关重要的环节,我从2007年分管公司废水处理工作,十几年来经过多次改造,先后增扩建厌氧反应器、深度处理等大型废水处理项目,投入运行后废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出水水质明显改善,各项指标均达国家标准。” 
  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对原有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新增石灰石--石膏法脱硫系统,对锅炉烟气进行脱硫处理,SO2排放明显下降;新增配套湿式电除尘,将烟尘排放降至5mg/m³以下。这些项目建设运行后,锅炉烟气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效益。
  该公司工艺工程师张帅告诉记者:“李总这个人对员工比较亲和,经常主动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他对工作也非常认真,比如说工作中一些小事,他会亲自到生产车间中去抓。在我们员工心中,李总是一位合格的企业负责人,更是一位贴心负责的人大代表。”
  李维刚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方式。在2020年麦收季节,很多村民反映占道晒粮问题比较突出,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李维刚经过走访调查,提出“建议各级村委做好麦收前的宣导工作,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占道晒粮的危害性”“建议划定专门的晒粮区域,避免随意晾粮”“在麦收期间加强监督检查,保证麦收工作有序进行”三条建议,经过镇政府的协调处理,各村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合理规划了晒粮区域,杜绝了在主干道上晒粮现象,在整个麦收期间起凤镇未发生因占道晒粮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人民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向污染宣战行动中,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努力进行生产技术改造,为本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维刚表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