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薛剑:打好环保攻坚战 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1:0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薛剑,现任博山区城西街道吉光社区居委会委员、盛世家园物业公司经理。自当选博山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她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热心为选民说话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自觉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薛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薛剑不仅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生态文明理念植根心中,更是将其深刻的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中去。作为社区干部,薛剑时常告诫自己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自“向污染宣战”活动开展以来,她认真学习贯彻《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深刻认识到污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秉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理念,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扫楼净街”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召开楼组长、网格员会议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并在居民代表会、监督委员会上进行广泛宣传。聚焦社区人居生活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分区域分重点开展综合整治,重点清除居民生活区的存量建筑垃圾,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苗木补植。针对存在的“脏、乱、差”卫生死角等情况,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自清,同时协调街道与保洁公司对私搭乱建、“三大堆”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原本就十分忙碌的物业人更是忙上加忙,薛剑以身作则,和物业同事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小区外来业主、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随访,测量体温、安抚业主,同时做好每日楼道、电梯等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对小区过往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每天的工作量非常繁重,但薛剑丝毫没有怨言,她说这是职责所在,作为物业人,想做的很多,但能做的就是用血肉之躯为千家万户筑起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三新”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薛剑积极深入选区,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解决群众困难。 
  去年3月,薛剑在走访中了解到盛世家园小区冬天暖气温度一年比一年低,室内温度已不到16度,她便联系供热公司协调解决,供热公司在现场查看之后,确认主要是小区暖气主管道直径过小的原因。在她的积极协调下,供热公司免费更换了主管道。
  同时,薛剑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服务意识,除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听取物业服务企业的各类意见建议,还经常深入小区听取社区、业主反映的民情民意,回去后认真研究,撰写相关议案建议,上报城西街道人大工委,推动了物业服务群众工作的开展。薛剑深刻认识到,物业管理是一个牵系千家万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服务行业,物业服务行业是否规范发展将直接影响到广大老百姓是否拥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她清楚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先进的物业管理经验,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物业管理举措。 
  播种就有收获。薛剑十年如一日,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脚踏实地、服务群众,带头打好环保攻坚战,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