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立足节能环保 勇担社会责任
——记高青县人大代表、山东虹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海滨
发布时间:2020-05-29 15:51:0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环保是企业的良心。”近日,县人大代表、山东虹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于环保的认识已形成一种良好的企业文化,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和整体技术力量的提升实现清洁生产,共同来守护“碧水蓝天”。
  “近年来,我们对环保的管理要求又提升了一个层次,由原本的‘环保是一种责任,不是成本’上升到了‘环保是良心’的要求。”高海滨说,公司对于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以及管理技术的提升等方面非常重视,不断强化企业节能、环保管理,不断加大节能技改投入,严格按照电厂环保要求规范运营。
  高海滨一直重视企业环保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虹桥热电公司对炉后1#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完成了煤场防风抑尘网安装建设,对现有环保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和扩容,建设了2#脱硫系统、电袋复合式除尘系统、SNCR脱硝系统及相关环保配套设施。同时,完成了湿式电除尘建设、脱硫系统提效改造、脱硝设施优化及煤场达标化建设等项目,实现了有效削减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目标,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效益。
  作为县人大代表,高海滨签署了《向污染宣战承诺书》,坚决做好保护环境的宣讲员、先行者、捍卫者、推动者,带领全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向污染宣战”,形成了“全民参与环境治理、群防群治污染”的氛围,每一位虹桥职工不再袖手旁观、拭目以待,而是身体力行,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去年,该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新增3套SCR脱硝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脱硝效率,年消减氮氧化物98.45吨,有效降低脱硝剂使用量。同时,他们对现有锅炉烟道、炉墙、省煤器进行局部升级改造,整体上形成了一套全新的燃煤机组氮氧化物超低排放运行系统,实现新的SNCR+SCR组合式脱硝模式。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坚持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兼顾,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亲自在防疫前线指挥,确保了企业员工零感染。一直以来,高海滨积极向员工讲解应对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和防控措施,值守人员需要哪些防护措施,防疫物资如何储备。“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应该加入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表率,积极做好防控的各项措施。”高海滨说,“只有把疫情坚决防控好,经济发展才有保障;只有每个人健康安全,才有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在做好企业防控的同时,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县疫情防控捐款50000元,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了防控物资,带领13名党员主动自愿捐款共计1300元。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高海滨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中以身垂范,履职尽责。争当创新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推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贡献力量。”高海滨坚定地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