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亓庆良:山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14:09:3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2019年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防疫形式日趋严峻。关键时期,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党的十九大代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亓庆良,挑起了我区南部山区防疫工作的重担,为13万山区百姓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门。
  在源泉中心卫生院门口记者见到了亓庆良,他正在向工作人员调度了解预检分诊情况。他在讲述抗疫时的情形时说,源泉中心卫生院,医院规模大、范围广、职工多、病人多、养老老人多,情况十分复杂,防疫任务繁重,必须提前谋划、全员动员、严阵以待。所有工作都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保障防控好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医院正常诊疗秩序,防控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疫情发生后,作为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医院负责人的亓庆良,立即放弃春节休假,匆匆赶回医院,紧急召开了工作会议,商讨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亓庆良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决定》《决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带领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迅速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划分四个平行区块,并在原来的老年人养护院组建独立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抽调中级以上骨干医护力量坐诊发热门诊,当日就开诊,并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同时,带领医院医护人员针对本次疫情,及时重点学习掌握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护方法,严格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保障山区发热患者就近在源泉中心卫生院就诊、会诊、转诊等医疗救治工作及时高效进行,疫情救治应急小分队时刻做好准备,应对院前、院内疑似病例的各种突发状况和事件。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半分疏忽懈怠,亓庆良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到各个病区、科室检查调度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再三强调一定不能出问题。长寿山健康园入住老年人数量多,防疫压力重,他也是一日不落亲自落实。每一次调度,每一份文件,每一句嘱托,都体现出一位老党员、一名老医生的责任与担当。亓庆良不顾自己的身体,日以继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假期餐厅停伙,他连续七天用热水泡煎饼就着咸菜,简单对付就是一餐;中午实在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然后又开始考虑防控工作的各个细节……
  南部山区医共体,守护着山区13万百姓的健康,任务艰巨,亓庆良在做好源泉中心卫生院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亲自带队分别到池上中心卫生院、岳庄中心卫生院、北博山中心卫生院、南博山镇中心卫生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山区各医院的防控能力,务求不留死角,严防严控。“作为南部山区医共体牵头单位,在危难时刻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帮助医共体成员单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作为焦裕禄的故乡人,更要彰显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亓庆良掷地有声地说道。
  夙兴夜寐,是为身系健康所托;宵衣旰食,只因肩负生命之重。亓庆良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大代表,还是神圣的医者,更是山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亓庆良作为防疫工作的总指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整个春节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夜以继日的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坐镇靠前指挥,全院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中青年骨干迅速行动,纷纷放弃假期,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源泉中心卫生院的全体职工,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与牺牲,守护着山区百姓的宁静与平安。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解除患者病痛,护佑百姓健康,既是医者的责任,也是医者的担当。亓庆良说,疫情在一天,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就要坚守一天,绝不能放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充分发挥代表所用,就要冲锋在前,献身在前,工作在前,在防控的第一线,做好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亓庆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默默坚守着岗位,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充分体现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