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万强:建群众满意卫生院 做人民满意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9-08-09 17:20: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在基层20余年的工作历练,让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预防医学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院管理工作者,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受到了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于2016年获得“山东省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称号,于2018年获得“振兴淄博劳动奖章”。他就是张店区中埠镇人大代表,现任中埠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万强。
  脚踏实地 争创群众满意卫生院
  多年前,张店区中埠镇卫生院还是一个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乡镇卫生院。万强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利用平时工作和外出联系群众的机会,了解到中埠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周边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非常大,提高卫生院医疗水平成为了迫切的需求。为了提高卫生院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的服务能力,他顶住资金缺口过大的压力,多方筹措资金,对卫生院的硬件及内部管理进行了改造升级。通过改造升级,提高了卫生院的医疗救治能力,保证了医疗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万强担任中埠镇卫生院院长的7年时间里,卫生院多次取得了综合目标考评优秀,2015年12月通过淄博市首批“一级甲等卫生院”的评审,获得国家卫计委2016年度“群众满意卫生院”等荣誉。2016年代表张店区通过了国家十二五妇幼儿童规划的终末测评,2016年7月通过了省妇幼重大公卫项目的考核。
  开拓创新 拓宽卫生院服务范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万强一直都很关注弱势群体的就医需求。中埠镇敬老院是镇域内的一家养老机构,失能与半失能老人众多,看病难是困扰多年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结合落实医养结合的相关政策及要求,万强多方奔走,积极推动,终于在今年2月,中埠镇敬老院正式命名为中埠镇卫生院养老护理中心,从今往后,老人们在养老护理中心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养老护理中心成立后,万强又筹措资金进行了消防升级以及装修改造。改造后的养护中心,是集养老、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依托中埠镇卫生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让中埠镇及周边的老年人,尤其是失能与半失能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有所乐。万强表示,下一步他将结合医院的发展实际和医改要求,加强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建设,结合家庭医生履约工作,不断提升医防融合和公共卫生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规范的健康管理。
  担当有为 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
  万强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应该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同时更要做好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者。“因为乡镇群众普遍文化知识较差,对法律政策等了解不够全面,更应该利用职业和职务优势去宣传。”为此,万强经常会在工作间隙与患者、附近居民交流,积极深入群众,也借此机会了解群众所想,收集社情民意。他结合自身工作及群众所需,提出了关于基层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补充、养老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就是要积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声音,大胆建言献策,将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使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好声音,转化为实事、好事,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和重托。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者,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同时做好农村医疗服务工作,为老百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万强对记者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