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逆行而上 硬核担当--泰玺控股集团两位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16 23:13:0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3月13日早上6点30分,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从土建安装紧急调集的五个施工队140余名施工人员抵达位于胶王路241甲1号的文昌湖区教考中心隔离点改造项目现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到晚上19点,现场三栋楼共180余个房间全部线路通畅、试电成功,21点左右楼内所有墙面清理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吊顶、墙面装修、门窗卫生器具更换、排水管道整修、化粪池改造等工作将按要求在3月16日完成。
  在社会各界共同战“疫”之际,建筑行业的人大代表发挥行业特长,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疫情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为抗击疫情扎起坚实屏障,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市人大代表、泰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家顺,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安排下属各企业和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做好冲上抗击疫情一线的准备。
  本轮疫情爆发后几天内,泰玺控股集团控股企业--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相继接到周村区、淄川区、文昌湖区、张店区的疫情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由于区县封控隔离,区间交通不便,张家顺与淄川区人大代表、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毅通过统筹安排调度公司位于各区县的分公司和项目部就近调集人员,迅速组织施工队伍投入现场施工,充分展现了两位人大代表携手共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良好精神风貌。
  两位人大代表麾下的这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建筑铁军,现有管理人员1910人,45岁以下中青年占比达82.3%,其中博士1名、硕士18名、本科270名,专科以上学历占61.4%;有一级建造师147名、高级工程师116名,三次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他们再次发挥七天出色完成“非典”医院抢建任务、千里奔赴汶川灾区援建、抗击“利奇马”台风、紧急扩建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时敢于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以“金城速度”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目前,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三公司承接的周村区两处隔离点改造任务已经完成。其中位于联通路与柳园路交叉路口的格美酒店隔离点3月9日开工,3月10日上午8点完成施工;齐鲁数谷8#楼、19#楼隔离点改造装修项目3月11日开工,3月12日中午改造装修、卫生清理全部完成,190多个房间具备隔离功能。
  3月12日上午8点,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接到淄川区位于淄川水产城西侧原新服装城的位置建设防疫隔离点任务,当天下午14点,紧急调集260余名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开始施工,连夜完成场地的平整,开始基础施工。为了赶工期,项目部实行两班倒,昼夜不停施工。
  3月14日清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陆续从周边项目部紧急调集人员赶赴现场,截止上午11点260余名施工人员进入位于张店区三赢路22号的防疫隔离点项目现场,开始场地平整、定位放线。该项目要求3月18日完成建设,建成后可容纳1000人进行隔离。
  截至发稿时,所有参建项目部全体人员600余名,全部吃住在现场,昼夜加班赶进度。
  张家顺和贾毅一致表示,“危难面前、勇于担当”是泰玺控股集团的优良传统,在这不同以往的非常时刻,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无畏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质快速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淄博战“疫”贡献城市建设者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