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服务群众落实处 履职尽责显担当
——记桓台县人大代表、马桥镇陈三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清俭
发布时间:2021-08-26 17:27:0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岳可华 田辰珉
  温和的笑容,让村民对他充满信任;朴实的话语,让村民时刻感受他的真诚;认真的态度,让村庄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好。桓台县人大代表、马桥镇陈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清俭工作中严谨务实,倾情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精彩人生。
   “我给大家说说,最近疫情防控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家要量好体温,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淄博市外的地方去,……”
  记者采访时,正值午饭时刻,在马桥镇陈三村长者食堂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清俭再次叮嘱前来就餐的老人们不扎堆,保持好个人卫生,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还对老人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
  吃着荤素搭配、健康营养的热乎饭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桥镇陈三村长者食堂自投用以来,村里40多位老人每天都可以在这里用餐。不仅如此,“长者食堂”大厅内还设有按摩椅、自动血压测量计、健身单车等,村民们茶余饭后可以这里休闲娱乐。
  马桥镇陈三村村民王爱美高兴的告诉记者:“俺村现在就和城市里一样,街道、绿化带干干净净,一点土也没有;还有长者食堂,老有所养,有年纪的中午都免费就餐;大礼堂,高兴了就娱乐娱乐,非常好,生活在村里我感到非常骄傲。”
  村里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头,这一切都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清俭的付出与努力。工作中,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为陈三村发展尽心尽力。几年来,通过狠抓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陈三村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全部完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利用村内闲置场所打造幸福大院,将长者食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舞台、休闲健身广场等相结合,满足群众就餐、体育锻炼以及精神文化需求。一件件实事好事,提高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村民何玉说:“李书记在村里负责十多年来,一直对村里的工作抓得很紧,对老百姓的生活也很关心,经常征求意见,走村入户去了解他们的疾苦和困难,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给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在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双重身份中,李清俭始终把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记在心头,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让陈三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如今,一幅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在陈三村已全面铺开。
  李清俭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怀揣心间,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团结村两委班子,为陈三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