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坚定责任初心 积极依法履职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山东绿兰莎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申文波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4:3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孟震 王仕顺
  炎炎夏日,正是啤酒生产销售旺季,山东绿兰莎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线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上瓶、清洗、检验等工序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一改往日的喧嚣嘈杂、人影忙碌。
 
  “市人大提出的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倡议与总部对生产设备进行设备智能化改造要求完全契合,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企业智能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我们响应市委号召,按照总部要求对生产设备进行了设备智能化改造,实施了机器换人。实现了上瓶、发运托盘化、洗瓶节能化、检验自动化、排放低碳化的四化新模式,生产效率提高了10%,生产成本当年降低了680万元,投资回报率达到了30%以上,碳排放降低了30%,真正达到了高效、低碳、节能、环保的要求。”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绿兰莎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申文波向我们介绍着。
  按照市县落实突破要求,申文波带领绿兰莎公司全体职工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全方位使用青啤管理模式平衡积分卡进行绩效考核,将质量目标、食品安全目标、能源消耗目标、成本节约目标、安全环保目标、管理创新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个个心中有指标,每年进行三级目标责任书的分解及签订,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设置总经理激励基金,做到优者重奖,重要指标单项奖励,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目标的达成。
  2020年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产品出货量呈现断崖式下降,为降低库存,增加销量,申文波积极响应青啤总部号召组织开展了全员微商活动,“线上三板斧、线下三重奏”,无接触配送到户,既能使消费者喝到新鲜的啤酒,降低了库存量,又坚定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起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果。2020年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绿兰莎公司全年销量完成2019年同期的110%,为稳固市场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参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污染宣战”“我是代表我承诺”等代表活动。在“双联”活动中,他了解到职工反映就餐不方便,公司专门腾出场地,扩建了整洁卫生的职工食堂,为职工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受到了县总工会的表扬。
  申文波深知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行使好人民赋予的代表权利,做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每一次代表大会他都会认真倾听、记录,把会议精神全部带给广大职工,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政府的工作成绩,充分理解政府的各种惠民政策。在人大会议期间,他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立足大局,联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会前,他积极参与代表小组的调研、视察、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深入职工群众听取意见,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其他代表一起认真汇总整理、反复论证,生怕自己遗漏了有价值的东西,对不起群众的信任。近年来,他们先后提出了《关于滨淄临通道过境沂源县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扶持山区农业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关于淄博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及留住人才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反映了人民的意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带头落实市委落实突破部署,坚定初心,依法履职,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深入调研、积极思考,多提出高质量建议,为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申文波的回答反映了新时代人大代表们的心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