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做群众的贴心人
——记淄博市人大代表 淄博中祥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霞
发布时间:2021-06-12 08:38:2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如果不是李姐出资解决我们小区的电路改造,孩子们网上学习可就耽搁了。”在淄川城区上班的王燕女士谈起孩子们上网课遇到的停电问题,仍然深有感触。
  “今年我们的香椿芽销售供不应求,李姐可是帮了大忙。”山东双扬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椿芽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日辉同样心怀感激之情。
  他们口中念叨的李姐,就是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中祥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霞。几年来,她始终以为民代言、促进乡村振兴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点,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履职赞歌。
了解社情民意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倾听最真实的声音,做一些群众最需要的事情。李翠霞如是说,也如是做。她通过在颐泽社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定期组织议题式接待活动、社区居民恳谈会、深入村居调研等形式,广泛获取民情民意。时间久了,大家都很愿意与这位善于拉家常的人大代表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
  去年夏天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大都在家学习,高中毕业生复习备考也进入关键时刻,而此时也正是夏季用电高峰。颐泽花园北区由于开发建设时间较早,供电设施老化,电气设备超温报警,经常出现跳闸断电现象,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网上学习,也威胁着小区供电安全。如果按照常规程序立项申批、业主集资改造,时间就会拖长,将严重影响居民用电和供电安全。李翠霞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与供电部门联系,自己投资八十多万元以最快速度对北区供电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遗留的北区安全供电问题。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帮助小区修理路面、设置座椅、完善监控设施、捐资百万元助灾区重建等……附近的居民都称赞她是“有爱心的企业家,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勤调研善思考高质量代表建议提得多
  高质量议案的提出,来自于扎实的基层调研和强烈的履职意识。李翠霞通过积极参加市区两级人大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增加了与人民群众多渠道、多层面的广泛交流沟通,掌握了大量的民情民意,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淄川南部森林公园是附近城区居民集中居住地,许多人都喜欢到森林公园内唱歌跳舞锻炼身体,游人最多时能达到上千人,随着天气转暖,游客也越来越多。人员的增加给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植被保护带来了新的问题。近期,李翠霞多方调研后再次通过议题式接待活动和居民恳谈会,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形成了《关于淄川南部森林公园文明游园的建议》,许多关系到安全问题的措施很快得到了落实。同时,她还与颐泽社区居委会共同策划,充分发挥红飘带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作用,200多名志愿者和居民在淄川南部森林公园认养爱心树300多棵。附近居民李宗仕高兴地说:“李翠霞代表真是一个热心人,只要是我们反映给她的问题,件件都能得到圆满解决。”另外,在每年的市人代会上,李翠霞都积极提出代表建议,先后提出了《关于老旧小区配变电室存在问题及提升改造的建议》《关于编纂社区志的建议》《关于城市文明养狗的建议》等建议10多条,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落实。
心系乡村振兴公益助农在路上
  今年,李翠霞引进的反映当代农村大学生反哺家乡、回乡创业的网络电影《村里有情况》在优酷平台独家热播,播出5天时间,观众评分指数就达到了8.4分。4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电影节上,《村里有情况》入围2021年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年度十大网络电影。《村里有情况》的热播,带动了拍摄地牛记庵民宿风景区、鲁子峪村芸弘山房民宿以及领尚琉璃公司等极具淄川当地代表性旅游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李翠霞又再次邀请《村里有情况》摄制组原班人马走进淄川,以多家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品牌企业为创作原型,筹备拍摄《村里有情况2》,再次以电影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另外,她还自行组织了新媒体公益助农宣传团队,利用抖音、自媒体等平台,无偿帮助山区人民持续做好当地旅游、民宿、土产、特产的宣传工作。目前,他们已经到具有万亩高山花园之称的太河镇下端士、中国椿芽之乡的昆仑镇马棚村进行了多场次公益助农宣传活动。李翠霞还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山区百姓实现文旅融合,发展乡村经济,振兴地方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