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孙彦臣:实干企业谋发展 情系民生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5-29 10:42:3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他,倾力企业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助力地方经济,兢兢业业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就是区周村人大代表、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铸造分厂厂长孙彦臣。
  1999年大学毕业后,孙彦臣就进入了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工作,20多年间,从基层技术员做到管理岗位,这一路走来,靠的是扎实的专业技术,更是一份责任担当。
  5月21日,在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铸造分厂车间里,记者见到了孙彦臣,“要严格执行工作流程,注意每个细节,保证产品质量……”在生产机器旁,孙彦臣正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个工作环节,耐心与生产一线工人们交流着,这就是他的工作常态。“看我们这台生产玻璃容器的设备,已经实现了智能化生产,中国第一台玻璃容器设备就是从我们这诞生的。”孙彦臣骄傲地向记者介绍道。
  在与孙彦臣交谈中,他说的最多的就是“责任”二字,特别是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他用实际行动推进智能产业发展、向污染宣战、传递社会正能量。“目前企业在节能减排、环保治理方面,粉尘、VOC排放量已实现点对点收集处理并达标排放,今年企业将投资200万元对VOC进行二次深度处理,实现企业发展更智能、更环保、更绿色,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孙彦臣谈道。
  今年是孙彦臣成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履职,学政策、搞调研、听民意。“既然人民赋予我权力,我就要想方设法办点实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这是人民代表必须的责任和担当。”孙彦臣坚定地说道。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20年8月1日,297路(大学城枢纽——淄博北站)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方便大学城学生前往淄博北站,为大学城与张店城区之间市民的往来提供了便利。为这趟“便利列车”按下启动键的正是孙彦臣。2020年,在周村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孙彦臣提出了“关于增加公交投入、优化公交路线,加快推进大学城园区与张店区与周村等主城区交通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周村区交通运输局收悉建议后,经过勘查、分析,297路公交正式通车。
  为了让自己更快地适应人大代表的角色,孙彦臣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着重对《宪法》《代表法》和市区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强化学习,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他经常走访群众、开展调研、关注网络上群众的呼声,掌握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优化道路建设、提升城区环境形象等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他提出了解决相关道路拓宽及排水问题、完善路灯建设、尽快实施学校周边配套规划道路建设的建议,并提出了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对孝妇河滨河公园(涯庄到西坞段)进行管理等多项建议。有效传递了民情民意,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好市区人大的决议决定,广泛收集民意,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代表力量。”孙彦臣坚定地说道。(记者:张菁菁)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