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李小勇:立足企业平台 积极履职尽责
——记高青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经理 李小勇
发布时间:2021-04-27 15:04:4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小勇始终坚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一方面,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发展地方经济,另一方面,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当记者见到李小勇时,他和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台组装完毕的机器人进行调试。就像自己名字里的“勇”字一样,李小勇敢想敢干,一直把勇于创新作为这家制造企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以智能制造、机器换人为抓手,先后投资近600万元,对公司的设备进行更新换代。
  “通过智能化设备改造,我们活塞制造车间从以前一人操作一盘模具,提升到现在一人操作四盘模具,人均效率提高了百分之二百四以上,不仅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企业的效益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铸造分厂厂长李海开心地告诉记者。
  如今,走进渤海活塞的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机器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仅在2020年,公司投资980余万元的多工位自动浇注机、粗加工自动料道、全自动精加工生产线、全自动包装机等相继落地,产能提高25%,李小勇把镶圈产品做成了全国行业的标杆。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基层人大代表,李小勇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倾情履职,学政策、搞调研、听民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反映民意、提出建议、关注热点问题,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作为人大代表,他不仅从自己熟悉和了解的领域出发,做好“代言”,在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他也始终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任务和首要责任,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联系群众听民意,特别是针对民生和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特别的关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解决民生热点突出问题、优化市民居住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他提出了改善问题突出路段超速行驶、乱停车的整改议案建议,并提出增设县城内部分路口人行道、加快新医院建设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等多项议案建议,有效传递了民情民意,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不忘初心,心无旁骛,持续发展,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远方。在采访中,李小勇信心满怀地对记者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种担当、一种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服务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只有不断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我将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带领渤海活塞通过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品牌转型等方式,培植新动能,转换旧动能,塑造品牌新形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为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贡献企业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