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王明光:立足本职工作 亮出代表身份 不负新时代要求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7:0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王明光,现任山东乐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动“亮”出代表身份,提出意见建议,传递百姓心声,做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从产业信息化管理、平台服务到专注食材供应链体系建设,王明光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为人民履职信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他的业绩和实践展示着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筑牢思想根基 提升履职能力
  深知不断学习是代表有所作为的基础,为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王明光一直坚持自觉认真地重视政治学习,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市委各项会议精神和系列部署要求,躬身入局,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注重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能较好地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需要。
  任职以来,王明光同志积极深入广泛调研,领衔或联名其他代表高质量提出了《关于规范整顿食品冷冻库市场保障食材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家庭教育政府化、社区化、单位化的建议》《关于大力保护企业家投资积极性与扩大再生积极性,积极回报社会》等议案和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上来,为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加速崛起新局面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紧抓时代机遇 展现代表作为
  今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唱响改革攻坚主旋律,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和示范城市。王明光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创新实践,首创“食材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模式”,覆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禽、蛋等全品类食材,实现全程标准化、信息化、冷链化供需对接。此外,王明光带领团队集中力量,联合攻关,聚焦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打造了本地化、区域化的食材产、供、销、储、运、配一体化服务平台,创新了城乡双向流通、线上线下“双驱并进”的供应链服务模式,推进淄博市可视化、透明化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程,助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期间,王明光始终坚守一线,带领复工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分拣、包装,通过已设立的100个“乐物平价菜供应站点”,选定5种蔬菜,每斤1元,向近20万城乡居民提供了总计约8400吨的新鲜平价食材,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城乡居民日常食材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
聚焦精准扶贫 贡献代表力量
  王明光认真履行人民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通过深入基层和充分调研,在企业开展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开展下乡下村扶贫工作。他深入沂源县南鲁山镇胜家庄村、徐家庄乡涝坡村走访调研,结合两村脱贫诉求和企业自身优势,全年帮销桶装水10万桶;支持村内企业(沂源高山水业有限公司)发展,并通过乐物网电商平台,帮助销售优质小米农产品5万斤小米、老核桃8万斤,为促进南鲁山镇胜家庄村集体经济增收。帮扶涝坡村71户贫困户分析贫困原因,制定脱贫思路,帮助策划创办村办企业,成立淄博三农兴商贸有限公司,整合村内种植基地,打造以富硒巴梨、富硒小米等为主导的经营产业,提高村民和村集体收益。同时,积极对接扶贫办、民政等部门,共同为张店区3500余户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发放价值130元的“暖心劵”,一站式配送大米、面粉、面条、调味品等暖心物资,对全区低保、困难群众进行兜底救助。
  身为人大代表,王明光坚信只有尽心履职,创新谋事,用心做事,突出民生为本情怀,才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这也是他恪尽职守、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真正含义的持久动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