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肩负使命勇担当 为人师表育英才
——访市人大代表,高青县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晨胜
发布时间:2020-10-09 11:27: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我的初心是什么?”高青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晨胜经常这样问自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需要看在眼中,把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和师生对幸福的追求放在心中。立足校情、生情,积极带领全校师生锻造高青教育品牌,以精细管理为突破口,不断开拓创新,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努力探索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特色管理与内涵发展之路。”他如是想,更如是做。
人民代表“心”担当
  清晨站在学校门口,观察学生入校情况和教师的精神面貌;推开教室门蹲班听课,到备课组与教师们一起进行教研;中午在食堂与学生们边吃边聊。高晨胜以学校工作为支点,把人民群众的困难解决在行动上,在人民代表履职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学校有些教职工住在张店区,往返赶班时间紧张,高晨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多种形式向周边群众调研,最终就“开通大公交并强化公路建设”向高青县人大提出建议。
  高青一中通校学生较多,上学、放学期间给周边交通增加了压力。他为此提出了《关于加大保障学校门口交通安全力度的建议》。相关部门随后出台相关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学校门口交通安全问题。
  “让担当从身边开启。”在联户帮扶的过程中,高晨胜认真履职,把贫困户的困难及时反映、认真解决,并时时督促学校其他帮扶干部,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更实一点。通过帮扶,他认识到,很多家长把对孩子的教育作为家庭崛起的希望,把更多的物质、有限的支出都放在了孩子身上。为此,他提出了《关于加大对贫困学生困难补助的建议》,根据家庭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把学费减免、生活补助、餐饮补贴等国家帮扶政策一一落实,人均可达到8000余元,让困难群众的心宽了。
  在市人代会上,高晨胜先后提出了《关于解决农村地区教育人才“引进难、留不住”问题的建议》、《关于市公交一体化工程延伸覆盖到高青的建议》等4条建议,并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解决市区上海路北延(赵班路)工程路面大中桥建设资金的议案》、《关于做好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环保意识的议案》等5条议案。  
幸福校长“心”作为
  “让作为从本职起步。”高晨胜把全县人民对优质特色高中的期盼放在心头,坚定贯彻着“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让教师享受到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享受到幸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心”引领的作为迎来桃李芬芳、硕果满园,2020年,高青一中高考成功实现八连增。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职责与使命,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办实事。今后我要主动深入实际,善于发现问题,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加快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实现富民强县突破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高晨胜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