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兴企为民 致富不忘家乡
发布时间:2011-04-07 09:46:27  文章来源:《人民与代表》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2004年1月,他凭借出众的经济头脑和对故土的热爱,回到家乡黑旺镇组织创办了淄博宝塔焦化有限公司,在面临创业之初便陷入举步维艰困境的情况下,他迎难而上,在短短六年的时间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跃成为纳税大户,连续两年获得淄川区上缴地方财政收入突出贡献企业。在企业越做越大的同时,他时刻没有忘记家乡人民,慈善救助、帮助就业、修建道路……凡是家乡需要、群众需要,他都会伸出援手。近年来,他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淄博市发展循环经济先进个人、淄川区劳动模范、淄川区明星企业家、淄川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淄博市第十届人大代表、淄川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就是淄博市淄川区人大代表、淄博宝塔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保水。

热心公益,真心回报社会

    “兴企为民,回报社会”,是贾保水的办企宗旨。正是在他这一理念指导下,公司在积极为国纳税、安置就业人员的同时,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几年来,公司共安置下岗就业人员300余名,其中残疾人149人。2008年5月,四川赈灾期间,贾保水带头捐款并组织企业员工捐款10万元。2006年,贾保水组织发起为两名因病致贫的公司职工捐款6万多元。此外,贾保水还组织企业员工为桓台和淄川的两名白血病患者捐款3万多元。自2007年起,企业每年都为所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累计发放11.2万元。几年来,由贾保水发起为社会各界组织的各类捐款已达近百万元。真情和爱心也为贾保水换来了荣誉回报,2008年,贾保水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

爱心助学,助学子圆大学梦

    2007年,贾保水发起成立了黑旺镇“爱心圆梦”基金会,并亲自担任会长,带头捐款5万元,募集社会25个单位、57余人的善款25万多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基金会成立三年来,秉承“以人为本、助学解困、奉献爱心”的宗旨,以帮助困难大学生为工作出发点,以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大学为目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宽救助方式,扩大救助规模,支出救助金额12.3万元,共资助困难学生159名,让许多面临因贫困而放弃学业的学生圆梦走进了象牙塔,在全镇形成了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良好风气。

修建道路,帮助家乡排忧解难

    黑旺镇黑旺村到西崖头村的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路况极差,给周边群众、单位生产经营造成了诸多不便,今年,镇、村决定对这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但资金筹集成为制约工程建设的瓶颈。贾保水得知后,立即召开了公司董事会,在他的倡议发动下,尽管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和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效益明显下滑,但是仍然决定捐款100万元,用于家乡的道路建设。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回馈社会、回馈父老乡亲,充分体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和社会责任心,就像他说的:是家乡人民养育了我,只要家乡人民需要我,我都会义不容辞。

                                                                  (李敏绪 李绪增 蒋月巍)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