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为了居者尽欢颜
发布时间:2011-04-07 09:42:33  文章来源:《人民与代表》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正值中年的高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桓台人,是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桓台县慈善协会理事,桓台县个体(私营)经济带头人,淄博市房地产综合开发先进个人,2009年桓台县富民强县劳动奖章获得者;所属公司荣膺“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第七届和第八届消费者满意单位、淄博市售后服务先进单位、淄博市诚信企业、淄博市双百佳文明诚信企业、淄博市守信用重合同企业、桓台县纳税超2000万先进单位、2009年度山东省房地产综合开发实力50强”等称号。

    一个个职务,一项项荣誉,凝聚着高波及天煜人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和无私奉献,彰显着高波率天煜人“诚信发展企业、诚信对待客户、诚信回报社会”的创业理念和人生追求。

一切服从于业主利益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这铿锵激越的诗句,表现了唐代诗人杜甫忧国忧民的崇高情怀。以此来形容高波的创业初衷和理想无疑是形象而贴切的。自把从业目标定位于置业之始,高波就抱定“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信念,立志做一个负责任、有良心、讲诚信、守法规、肯奉献的开发商。从项目谋划、施工建设、经营销售到售后服务,既要考虑企业的利润,更要确保房产质量,为百姓办实事,使居者皆称心满意。严格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决不欺瞒购房者。企业所开发项目已交付使用的1500余户,未出现一起延期交房现象,无一例因当初的广告宣传与入住后有差异而投诉的,也无一例因房屋质量及售后服务不满意而投诉的。忠实履行对业主的承诺,没有承诺的事项只要是有利于业主的,企业也主动做好。2007年,兰香园小区1-4号小高层住宅楼在与业主签定的合同中本无赠送业主太阳能的约定,但为了践行“一切服从于业主利益”的经营信条,高波毅然决定投资近百万元为业主免费安装了集中式太阳能热水器,让业主家中随时都有热水供应。兰香园二期工程开发时,本无外墙保温协议,考虑到业主居住的实际需要,高波又慷慨投资数百万元,对项目住宅楼外墙统一进行了保温隔热施工处理,使业主切身享受到了物超所值的充满人性化的现代建筑理念的居住体验。

    高波把科学发展观理念寓于房产开发和建设的整个过程之中,高度重视房产的科学规划和布局,高度重视小区环境的美化、绿化,全力打造高品质、环境美、宜人居的优质品牌。典范楼盘天煜星河多层项目于2010年9月交付使用后,天煜星河的高贵典雅、兰香园的端庄秀美与文体中心、大寨沟水系、少海公园交相辉映,成为桓台县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广大业主及居民的由衷赞叹。

靠质量和服务建造优质和谐园区

    面对金融危机冲击、建筑成本大幅增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和挑战,高波丝毫没有放松对产品、对企业的严格要求,丝毫没有放弃对行业、对业主的责任。在选择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过程中,从欧式连锁瓦的颜色、厚度的审核到隔热断桥窗隔音、隔热性能的反复比较再到外墙保温系统施工工艺的严格监督,高波都要求尽善尽美,绝不容许出现丝毫差异。如此“苛刻”的工作态度让很多材料供应商和工程承包商不敢抱任何幻想和侥幸、不敢有丝毫马虎。2010年8月的一个酷暑之日,高波在协同质量检验工程师做完全部检验标准测试后,又到房顶上查看,亲自拿起橡胶锤逐个敲击顶面检验空隙,发现有“咚咚”声音的,就当即责成工程负责人返工整改,并坚定而动情地说:“天煜要质量,要诚信,唯独不要狗洞”。正因为他有这样一种执着的信念和精神,才会有天煜品牌的诞生和立足。

    为了给业主提供一流的物业服务,2006年高波成立了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引进一流的物业管理人才和许多业内先进经验,管家式管理、保姆式服务,赢得了广大业主良好口碑,产生了示范性效应。兰香园小区先后被授予“山东省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淄博市第五届城市优秀住宅小区、山东省优秀住宅小区”等荣誉称号。

让“天煜”惠及业主和社会

    作为一名市、县人大代表,高波时刻牢记自己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加两级人代会会议及其闭会期间人大组织的有关活动,认真执行代表职务,自觉联系选民和人民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与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回报社会、关注改善民生与企业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带领天煜人历经多年诚信经营和艰苦奋斗,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骄人业绩。天煜置业自2004年创办以来在桓台成功开发了兰香园、金地花园、格林家园、天煜星河等明星楼盘,累计完成竣工面积35万平方米,各项工程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实现销售额10多亿元,纳税1亿多元。2007年天煜置业作为桓台县慈善总会的创始会员单位创设了“天煜奖学金”,用于奖励取得优秀升学成绩的业主子女。如:考取桓台一中的奖励2000元,考取教育部重点本科高校的奖励5000元,考取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的奖励50000元。在首次奖学金颁发仪式上,高波向广大业主及其子女承诺:“只要天煜置业在,天煜奖学金制度就不会变”。同时,积极参加捐赠老年事业、救灾、助残、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已累计捐款50余万元。

    正如“天煜置业”包涵深意的名称一样,在高波的带领下,循着“居者尽欢颜”的美好愿景, “天煜”事业阳光普照、熠熠生辉。

                                                                      (宋 元 乾)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