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21:46:1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4月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淄博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市委先后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出台《关于建立“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对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抓好联系区县环保工作的同时,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扎实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多措并举,坚持“依法、多元、联动、跟踪、公开”“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全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工作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度。要精益求精,始终把党的领导、为人民立法、高质量立法、依法立法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高质量做好《淄博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地方立法工作。
  尚龙江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恪尽职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不断增强人民福祉。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