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6 15:15:3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7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注重实效,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尚龙江强调,实践证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出台的总体工作要求和“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全符合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下一步的关键就是抓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以“抓两头促中间”的方法抓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落实,依靠“五个一”制度抓落实,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达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

  尚龙江指出,根据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了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这次检查措施硬、标准高、纪律严、效果实。下一步,常委会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继续跟踪监督,确保依法处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为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