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13:58:4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可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以票决的方式确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2019年专项工作被评议单位和部门;审议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大已关闭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力度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审议了人事任免案等。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和推进常委会及其机关各项工作和活动,及时将市委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突出关注民生改善,依法精准行使立法、监督等职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健全完善市委中心工作、省人大重点工作落实机制,落实最严格的分工责任制和失职追究制,以信息化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创新。要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工作实效,不搞花架子,不搞大呼隆,办一件成一件。要争先进、做表率,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模范,引领带动全体代表更好的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尚龙江强调,组织专项工作评议是增强监督实效的工作创新和具体措施。要扎实组织好征求人大代表建议、梳理反馈意见、督促落实整改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评议客观准确、公正有效。被评议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抓好整改,把代表反映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