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9 10:16:4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4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淄博市孝妇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淄博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防治办法》《淄博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等3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许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根据法律修改和废止情况,及时对地方法规进行清理,有利于维护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和保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时俱进。本次会议审议废止了3件地方法规,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法规清理的后续工作,探索形成地方性法规清理的长效机制,推动立法质量的提高。环境问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常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 积极推动督政与督企相结合的生态环保监督体系建设,为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二季度常委会的工作任务比较紧凑,常委会及各委室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查摆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好对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预算执行等情况的调研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工作落实的督查检查,要认真做好法官履职评议、部门专项工作评议以及2018年市重点督办建议等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