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周连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7-27 15:51:5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梁立新 张灿 苏越

        727,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可杰,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了人事任免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淄博市2017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周连华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坚持三个不能、做到三个带头、坚守五条底线”新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全力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和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提升境界、对标发展,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创新做好代表工作,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境界,在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周连华对新任命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要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各方面的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真正把肩上的担子挑起来。要牢记宗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守五条底线”要求,经常自我检视,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出问题,以优良的业绩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