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发布时间:2014-04-15 00:00:0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市人大机关举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作了党课报告。省市委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党课。
  王顶岐从群众路线的提出和发展、群众路线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等方面,征引中西方历史,阐述了什么是群众路线。王顶岐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价值取向,是克敌制胜、夺取政权的重要法宝,是治理国家、巩固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坚持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并长期执政,具有决定意义。党的群众路线来之不易,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保持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本色,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王顶岐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中有着独特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切实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市人大机关学习艰苦奋斗精神深化群众路线教育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淄博市反腐倡廉示范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活动。市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通过参观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馆、听取“全国自强模范”——孙建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大家在实地实景实情中,认真学习了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只争朝夕的先进事迹,并深深被孙建博同志的人格魅力和拼搏精神所感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孙建博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勇于改革、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模范带头精神,以人为本、反哺社会的奉献精神。深入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坚持不懈地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锐意改革、勇于开拓,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穿到人大行使法定职权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以优良的作风开创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开展整治庸懒散改进工作作风大讨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顶岐第一副主任到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立即组织召开办公厅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顶岐第一副主任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办公厅省监察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庸懒散”专项治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到办公厅每位同志,并认真查摆在“四风”及“庸懒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4月10日,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办公厅再次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开展了“整治‘庸懒散’,改进工作作风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办公厅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窗口和枢纽,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四风”和“庸懒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形象,保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规范、高效运转意义重大。目前,“四风”和“庸懒散”等问题在办公厅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如学习不够深入,服务效率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习惯于按惯例办事、创新意识不够强,尚存在早退、迟到等工作纪律的现象。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王顶岐第一副主任的讲话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先模人物为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擦亮“窗口”,做好表率,进一步树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