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来淄调研
发布时间:2013-09-04 16:10:29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8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山东省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就“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周清利、徐景颜、王顶岐、庄鸣、唐福泉、王树武、王树槐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利新电源(淄博新区充电站)、精细化工和高分子特色产业创新园、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岳集团等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问题的汇报。通过调研代表们一致认为,淄博市在转方式调结构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淄博市的经验做法,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王顶岐向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的路子,突出结构调整,突出创新驱动,突出城乡统筹,突出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发展、实干”和以“项目建设为纲”的总要求,努力克服经济持续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转方式调结构呈现出诸多亮点。
    王顶岐表示,淄博市将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吸收消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为推动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