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淄川区“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5 10:13:53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调研组到淄川区调研“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岭子镇、将军路街道办、洪山镇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并与人大代表和前来反映情况的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了淄川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调研。
    王顶岐指出,淄川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争先进,发展实干做表率”活动意见,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措施到位、落实有力、成效显著,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起到积极作用。
    王顶岐要求,淄川区要充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着力在深化、细化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代表在汇民意、集民智、促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达到以代表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民情联络站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完善代表履职的监督、约束、评价、激励、保障等机制,激发代表的参与热情。要打造人大代表爱心帮扶平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探索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活动方式,使各级人大代表在促进发展稳定、维护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创新社会管理和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