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淄博“市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2 16:32:27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石政伊  王慧子
     11月4日下午,“市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通报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王刚、刘石祯、赵纪文、刘秋兰、张建宏、王培亮、杲传勇、李玉强、李学峰等九位同志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科技和管理创新、提高城市竞争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徐景颜代表市政府对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政府工作给予了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景颜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围绕打赢转型升级和生态淄博建设两场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府更好改进工作。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自觉接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努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市长人大代表面对面”等制度化安排,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形成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王顶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艰苦努力的结果。多年来,市政府始终大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体现了依法行政和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下一步,各级人大要更加积极有效地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要把“市长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坚持好,使之制度化,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政府工作的联系。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全市科学发展大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