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0 15:10:5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巨荣俊
    12月18日,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我市法院的审判工作和检察院的检察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省人大代表王顶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王法亮,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省人大代表刘春国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现场实地考察了我市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情况,认真听取了“两院”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快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建设步伐提出建议、意见。
    王顶岐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市法院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积极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市检察院紧扣服务“加减乘”促转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积极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两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也应当看到,工作中还面临着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司法质量和效率,以及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两院”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抓好落实。
    王顶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司法公正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加入到依法治国进程中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司法公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推进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和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等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实现公正司法。要带头敬畏宪法和法律,加大监督和问责力度,确保每一件案件处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王顶岐要求,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发现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贡献力量。要持续关注和支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多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为推进依法治市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双联”工作为切入点,加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形式组织代表活动,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