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参加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7 15:05:2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巨荣俊

周连华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着力在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 
 
 
 
 
 
      2月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参加了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努力在重大项目建设等关系转型发展全局的十个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
  周连华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批示要求,符合我省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对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感受是:推动发展科学有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民生改善持续加强。
  周连华指出,与全省一样,2016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全市上下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实现“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持续用力,集中攻坚,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转型加快推进、民生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周连华强调,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好六个方面的指导原则。这些要求对淄博来讲尤其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深刻领会,尽快具化细化到今年工作中。总的考虑是,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努力在重大项目建设等关系转型发展全局的十个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工作中,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加快经济转型,加力推进产业精准转调和布局调整,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争创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二是创新思路推动城市转型,按照“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工作总体思路,重点在城市总体发展布局、增强城市承载辐射能力和推进人的城镇化方面用力。三是扎实有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加快实施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深度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四是持之以恒加强生态建设,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治理,逐步加严治理标准,深化绿动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五是更加用力促进民生改善,围绕补齐发展“短板”,扎实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深入推进“三改一建”、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和农村“五化”工程,显著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