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受邀担任淄博中级法院特邀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0-11-05 11:00:1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履行法定监督职责,应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久存、省人大代表王玉明、王亮方、刘子斌、刘长杰、刘红连、齐玉芝、董士慧、魏学专,原省人大代表赵鸿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波、范新刚、左文英,市人大代表于宪海、王馨瑞、孔令宾、杨光磊、肖洪涛、陈德诚、周仕斌、胡永利、韩志刚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邢化良、副主任王永勤共24人担任淄博中院特邀监督员。10月16日,部分人大代表出席在淄博中院召开的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
  与会特邀监督员接受了淄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久军发放的聘书,听取了淄博中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通报,省人大代表赵鸿富、王玉明、刘子斌、魏学专作为特邀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聘任会议上,梁久军院长对各位特邀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梁久军院长指出,司法机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是宪法确定的法定义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应有之义,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实行特邀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对于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聘任仪式只是起点,接受监督没有终点。人大代表来自社会各行各业,联系群众密切,有广泛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能够有效汇聚智慧力量,发挥好监督纠错、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导作用,帮助法院更好行使审判权;发挥贴近百姓、了解民意的优势,及时反馈人民群众最真实的想法,传递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帮助法院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为民司法;积极参与法院组织的专项调研、检查视察和旁听庭审等活动,近距离监督法院、监督法官,加强对法院队伍执法办案、工作作风、廉洁勤政的监督。
  人大代表们表示,很荣兴担任特邀监督员,对淄博中院以隆重仪式开展聘任工作表示敬意,对淄博中院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站位表示肯定。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全面监督司法,更大力度支持法院工作,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淄博、推动淄博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