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文
又见樱花开
发布时间:2009-08-18 08:48:4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聂建军

    春天到了,天气暖了,草儿青了,窗前的樱花开了。在料峭春寒中逐次绽放的那粉色的樱花,使人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作繁花似锦、花团锦簇……

    晨曦里的樱花亭亭玉立,素然温馨;暮色中的樱花深沉持重,高贵典雅;沐浴了春雨后的樱花更是娇艳滴翠,绚丽多姿。难以想象,那雾里观赏樱花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远看樱花,那一片片,一团团,宛若姹紫嫣红、悠然飘渺的云霞;近观樱花,那一枝枝、一簇簇,恰似一个个有了生命的生灵,仿佛有了思想,有了生息,甚至有了语言……尽管她生命短暂,却把纯净无瑕全部无私地奉献给了春光。

    樱花,这种蔷薇科类的观赏植物,据其花形叶状即可分为上千种,真正可称为千姿百态、陆离斑斓。樱花没有牡丹那样的国色天香;没有扬花那样的放任不羁;没有芙蓉那样的矫揉造作;没有桂花那样的奢侈香溢。也不像昙花、铁树那样孤芳自赏、刚愎自用;更不像玫瑰、蔷薇那样锋芒毕露、难以接触。樱花素然俏丽、不骄不躁,有一种执着的追求春光的奉献精神。

    任何一个生命不都应有一种目标,有一种追求,有一种向往,也应有一种不求索取的奉献精神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