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文
市人大退休干部王世淮连编三本书
发布时间:2011-12-13 14:10:1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2011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副县级干部王世淮,接连编出了《新闻文选》、《言论集锦》、《佳水散文选》三本书,约60多万字,并赠送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老干处各一套。
    王世淮利用退休闲暇时间,把自己在职写的文章进行分类整理,编成了新闻、言论、散文三本书,由自己和他人打字,机关和印刷所印制,内部发行。《新闻文选》分为消息、通讯、调查报告、体会文章四部分,共258篇,约30万字。消息又分为简讯、动态消息、综合消息、经验消息、人物消息、评论性消息六种;通讯又分小故事、集纳、人物通讯、工作通讯、事件通讯、概貌通讯六种。《言论集锦》分为格言、小言论、评论、论文四部分,共186篇,约20万字。《佳水散文选》分为人物散文、记事散文、写景散文、咏物散文、游记散文五部分,共92篇,约10多万字,作家吕明强还为散文选撰写了序言。各部分及种类前面都标明这种文体的特点、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如游记散文,是一种以记叙和描绘地域风情为主的文章,要把记事与写景结合一块写,要求记叙清楚,材料丰富;选择素材特色鲜明,要饱含激情,意味深长。
    这三本书内容丰富,真诚厚实,语言简练,文风朴实,读后很受教益,特别对初学写作者和机关文秘工作人员都有一定的启迪作用。
 
                                                             (赵伟)
                                                             联系地址:淄博市环保局
                                                             联系电话:18653636507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