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农委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1:05:4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魏秀芹

  7月23日,市人大农委到淄川实地调研《关于以产业园为抓手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的议案》的办理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黛青山富硒生态园、山东欣泽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淄川久润天然富硒生态科技园,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全市农业产业园虽然有三处获批创建省级产业园,但是农业产业园建设起步较晚,乡村振兴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将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也是解决乡村振兴产业中一系列矛盾问题的重要突破口,为提高农业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增强竞争力。在增加农业产业园数量、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层次,打造一批高端产业园区,示范、引领全市农业产业园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注重创新产业模式,以建设农业产业园为抓手,突出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综合产业链、优化提升价值链、统筹融合供应链,衍生和培育创造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