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预算工委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预算监督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23 14:31:4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圣芳

  为进一步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业务能力和水平,6月19日上午,预算工委集体学习了《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就2020年财政收支形势、财政改革与预算管理工作、当前人大预算监督信息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受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督促财政部门改进预决算报告和草案编报工作,提高支出预算和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强化信息化思维,充分利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提升人大预算监督水平。要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工作,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资源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