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城环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自查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0:49: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于郡姿

  按照省委要求,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3日下午,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关于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自查动员部署会。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自查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全力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在全市贯彻落实,为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成果,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县人大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省实施办法,熟悉相关背景材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深入了解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简化形式、注重实效,确实做好此次自查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