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民侨外委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1 15:59:2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民侨外委工作室

  近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对我市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为了解国务院关于疫情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民侨外委组成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博山正觉寺、淄川普照寺、淄博市清真寺、金岭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寺院管理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信教群众思想动态、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介绍。

  调研组要求,各宗教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高度重视,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大意;要坚决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两暂停、一关闭”措施,切实把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暂停信教群众聚集、关闭宗教活动场所的要求落实到位;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引导信教群众客观理性认识防疫工作重要性,积极配合开展群防群控;宗教教职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场所内部卫生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