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深化系统运用 不断提升预算监督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27 15:44:2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满鑫 李成明

  预算工委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工作要求,强化信息化思维,不断深化系统运用,主动运用信息化开展各项工作,提升预算监督效能。

  一是坚持每天登录信息化平台,熟悉各项功能,查询预算收支各项数据及其他信息。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处理各项工作,将2020年预算工委工作要点,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发送至主任、秘书长、委室主任和各委室邮箱,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新冠疫情发生后,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拨付情况,截止3月18日,全市共安排财政资金3.55亿元,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是积极与省人大预算工委、省浪潮项目组沟通协调,申请了公用登录账户,在确保信息数据安全的同时,对系统中依法公开的数据信息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部开放。同时将预算监督系统操作手册上传到“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平台”资料库,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可自行下载使用。

  三是加强预算公开监督,今年市本级预算已于1月21日在市预决算平台公开,市级部门预算已于3月中旬也在市预决算平台公开。预算工委已将市财政局到市人大常委会备案的114个部门预算相关资料上传至平台,充分实现资源共享。

  四是积极做好数据推送和系统衔接,要求市财政部门每月10号前报送上月报表数据;对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联系省浪潮项目组和市财政部门,及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提高系统使用效能,不断提升预算监督信息化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