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4 12:27:43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文字、摄影:巨荣俊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全委会精神,部署当前及今后人大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及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勾画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市委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全委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市委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岗位担当意识和作风效能意识,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顶岐强调,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全委会精神,当前及今后人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责,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贴近基层和群众对地方立法的需求,科学编制好五年立法规划,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要注重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积极支持“一府两院”依法开展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紧紧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全面推动各项决策落实和工作开展。要严格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地方政权建设,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代表工作,健全代表培训机制,抓好代表小组建设和活动开展,做好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工作。要以创建“五型机关”为抓手,全面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