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高山起于平地 卓越来自平凡
-记市劳动模范龚立民
发布时间:2010-06-12 09:40:1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龚立民同志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以来,把在部队机关工作多年养成的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作风和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品质,带到了工作学习中来。在平时的学习中,紧紧把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方针来认真学习。自从负责管理人大机关餐厅以来,更是一心扑到工作上,勇挑重担,不怕困难,紧密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大局,以创建“节约型、服务型、和谐型、放心型”的餐厅为准则,加班加点、亲力亲为、放弃节假日,从不叫苦叫累。每天盯在食堂,生怕哪里出现问题。厨师们做菜如有不认真的地方,他立即对厨师提出批评。他看见哪个切菜刀法不好了,都要立即纠正。哪个菜售的只剩菜底了,他就安排再炒一点,不让干部职工吃菜底……。他发现厕所的地板脏了,院里的地板有污渍,马上安排清扫;他发现食堂门前的雪堆分散,不便于职工行走,立即带领员工重新清理,把积雪归置到一堍甚至于每次下班员工走后,他都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锁好。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经常检查各炊事机械、烤箱是否正常,发现炊事机械缺配件,立即督促采购维修。在售饭口,他发现一盘大米饭颜色不新鲜,可能是剩饭,他立即安排撤下去,不让干部职工吃不好的米饭……。点点滴滴,他总是考虑的那么精细,用高度负责的精神,默默地完成着餐厅的各项工作进程。2009年下半年,面对副食品价格高涨的压力,为了既让干部职工吃饱,又要吃好,他合理安排菜谱,注重营养,采取荤素搭配,贵菜、便宜菜搭配等措施,既让职工吃的满意,又适当控制了成本。今年一月份该同志腿部因公受伤,又正值人代会召开,他拄着拐杖现场指挥,克服了保障就餐人员多、任务重、要求高的种种困难,和员工们认真搞好饮食调研、科学的制定食谱,顺利完成了人代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从餐厅的建设到投入运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伙食质量和优质服务、精细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

    机关餐厅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管理工作。一人难称百人心,可谓点多、面广、人员杂、头绪多。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身上担子的重量,更知饮食卫生关系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作为管理人员,他时刻关心爱护着每一名职工,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凡事先想到他人而不是自己,在他身上的体现常常是实在的、具体的、无声的,对待职工亲如兄弟,体帖入微。诸如:职工过生日、结婚他都会郑重地送上礼物;当职工中有同志生病时,他会主动忙前跑后,从挂号室到治疗室,都有他的身影,同志们公认他的一片热心肠,也时常为他的所作而感动。他常说:“餐厅管理人员多操一份心,干部职工就吃的放心”、“当餐厅管理人员的就要经常反省自己:你心里究竟有没有装着干部职工”。无数个节假日、公休日,他在工作中度过,无数次为了工作,他选择合小家顾大家,对亲人深感歉疚。起早贪黑,无怨无悔,加班加点,心甘情愿。为把食品卫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他认真学习《食品卫生法》,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先后起草餐厅卫生管理和卫生消毒制度。他经常深入到每个具体工作中去,认真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总是按照领导的要求,安排购买和采购质优价廉的食品,既保证了质量,又节约了经费,为人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伙食保障和服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称赞。

    高山起于平地,伟大出自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龚立民同志塑造了一个党员的光辉形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