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0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01-30 15:40:03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0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吴明君主持会议。

    刘池水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同志立足岗位职责,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各项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机关各方面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机关全体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池水强调,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对于全面总结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正确评价每个部门、每名同志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次考核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以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建设“认真专业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导向作用和监督作用。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具体部署和机关实施细则的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认真参与考核测评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考核测评工作的顺利完成。要认真搞好年度工作总结,对照年度工作目标,逐项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既要认真总结工作成绩,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很好的经验和借鉴,又要敢于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通过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意识,树立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客观公正地做好民主测评工作,参与考核测评的同志,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各项考核测评。要保证考核测评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确保考核测评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营造机关风正气顺、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池水对机关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爱岗敬业。要珍惜宽松和谐、风正气顺的工作环境,常思岗位来之不易,自觉尊重岗位,真心热爱岗位;要扎实工作,深钻业务,在“精”和“专”上下功夫,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适应人大机关工作发展要求。二要善于学习。核心是学,关键是善。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多花时间学习,自觉养成坚持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不要浪费时间、虚度光阴,还要善于把握学习的内容和重点,讲究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三要加强团结。大家要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机会,正确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团结出力量,团结出智慧,团结出成绩,只有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步调一致,工作上通力合作,才能充分发挥机关整体合力,构建团结和谐的工作团队。四要勤奋务实。机关同志要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自觉做到认真专业务实,积极发扬脚踏实地、专心干事的好传统,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工作要沉得下去,经得起考验,要看得深、做得深,讲究工作的质量和力度。

    吴明君要求,机关同志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好刘池水副主任的讲话精神,一是切实做好年度总结和考核测评工作,二是重视加强个人修养,真正做到敬业爱岗、善于学习、维护团结、勤奋务实,不断增强人大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室(委)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述职,对县级干部、科及科以下机关编制人员、科及科以下事业编制人员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龙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