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24 09:15:03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主持会议。副主任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侯法生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十一五”时期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岗位担当意识和作风效能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正确认识人大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依法治国的最好形式。我们要从我国国体和政体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认识上要立足长远、职权上要准确把握、工作上要积极作为,努力把人大建设成为拥有宪法确立的法律地位、能够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机关。

    侯法生强调,要认真总结我市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积累的经验做法,继续坚持和发扬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坚持代表民意维护民权,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群众信任支持、能够依法替群众说话办事的民意机关。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宣传引导意识、联系群众意识、民主法治意识、科学监督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注重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把有效监督与倾力支持融为一体,寓促进于监督之中,督促推进“一府两院”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创新立法思路,完善立法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以认真专业务实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学习、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水平,积极创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机关。                            

                                                                (文字、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