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组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1-04-25 09:28:46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赴博山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在焦裕禄纪念馆举行纪念仪式,向焦裕禄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侯法生作了讲话,集体参观了纪念馆。

    侯法生指出,人大机关这次组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焦裕禄精神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核心内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正确把握、深刻领会,真正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增强党性、转变作风的生动教材。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就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做到不畏艰难困苦,苦干实干,坚持不懈,长期奋斗。就要弘扬廉洁奉公的精神,时刻注意拒腐防变,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

    侯法生强调,当前我市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与学习杨善洲同志事迹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的事业观、正确的群众观,努力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个坚持、三个突出”工作思路,自觉强化忧患意识、岗位担当意识和作风效能意识,积极创先争优,争做淄博先锋,努力为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

(文字:杨朝顺 刘龙飞  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