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退休干部李锋孝敬老母二、三事
发布时间:2009-06-16 10:36:55  文章来源:市人大老干处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现年101岁的李秀云老太太,是建国前的老党员,是当年的村妇女主任,性格开朗,战争时代组织群众支前,照顾伤员,是新中国的有功之臣。1995年老伴去世后,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沉默寡言,不爱出门。李老太太共有四个儿女,退休干部李锋是她的小儿子。李老太太觉得小儿子脾气好,勤快细心,就不到别人家去啦。李锋对母亲有着很深的感情,把照顾老母当成退休后主要事情。李锋说:还记得小时候母亲抱着我去开会,有时候开到很晚,我都在母亲的怀里睡着了。

    李老太太虽然识字不多,但是经历很不平凡,家里的事情都是老太太作主。用儿女们的话说,她是我们家的主心骨。李锋从年青时对母亲就很孝顺,用母亲的话说,他是最听话的孩子。岁月如梭,转眼间,母亲已是百岁高龄,李锋的头上也添了斑斑白发。自己虽然老了,但在母亲眼里还是孩子,还是和过去一样大事小事帮着母亲干。看到母亲闷了,就给她讲笑话,读报纸,用热水帮母亲泡脚,做按摩。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家有一老是个宝,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

    李老太太能够活到一百岁,不但有个好心情,还有个好习惯,李老太太起居有常,儿子、媳妇照顾周到。李锋的大姐李爱琴说:俺娘能活一百岁,多亏了弟弟和弟媳照顾的好。李老太太特别爱干净,李锋每天两次帮娘刷牙,李锋媳妇三天一次帮娘擦身子,换洗衣物。每天三顿饭,饭前都用热水给娘洗手,十几年没让娘沾过凉水。谈到母亲现在的状况,李锋说:毕竟是一百多岁的老人了,不太爱动了,每天都是躺在床上,坐在沙发上,似睡非睡,一个人静静的,就像和尚入定一样。                                                                    (巩向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