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9-07-28 11:20:12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7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在市体育局源泉训练基地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机关团结,建设和谐机关”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敦浦在讲话中指出,对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机关团结问题,常委会领导一贯非常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在人大换届后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加强团结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基本条件。能不能团结和谐共事,是衡量和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素质高低、战斗力凝聚力强弱的重要标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也多次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每一位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面临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团结。要把搞好团结作为我们永远的口号,永远的奋斗目标。

    王敦浦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顾全大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党性修养的集中表现。毛泽东同志告诫我们“一定要顾全大局,当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发生矛盾时,要自觉服从大局,以维护党的整体利益。”作为人大机关工作来说,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就是大局,我们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从这个大局出发,都要服从于、服务于这个大局。要大力弘扬与人为善的美德。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重要准则,也是我们搞好团结所需要的品格。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努力做到胸怀宽广,与人为善。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自觉做到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相互尊重,相互谅解。要不断强化尊重意识。尊重他人,是做人的基本素养和重要品格,也是以人为本的一个重要表现。人大机关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一起共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真诚待人,相互尊重,以真心换得真心,以真情换得真情。尊重是双向的,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反之,你若轻视别人,不尊重别人,也就很难要求别人尊重你。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学会了尊重他人,就学会了尊重自己。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要自觉地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尤其是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规章制度。

    王敦浦要求,希望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刘池水副主任反复强调的“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的要求,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