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民侨外委对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6 16:54:5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傅樱
  11月14日,民侨外委对我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山东博汇纸业有限公司及“侨胞之家”、王士禛纪念馆,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侨联、桓台县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发挥作用、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等情况汇报。
  调研认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一个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是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的前沿阵地,是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国际传播的重要平台,在增进文化自信,拓展海外联谊、凝聚侨心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调研要求,推动和促进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集中力量培育交流基地资源,形成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真正打造出富有淄博文化特色、贴近侨界群众、具有思想引领作用的宣传阵地和文化大课堂。让交流基地真正惠及广大侨界群众,增进海内外侨胞文化认同,以文化温暖侨心、凝聚侨力,让淄博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