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5 17:12: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5月24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由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人大代表、专家组成。
  检查组先后到市图书馆、市文化馆、桓台县唐山镇综合文化站、唐山镇文体公园、桓台县阅享空间城市书房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法律在基层的执行情况、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征求了基层文化单位对促进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推动了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推动服务效能实现新提升;要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要加大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公共文化人才队伍素质;要拓展途径渠道,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文化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