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全市区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16:12:5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3月7日上午,全市区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负责人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各区县人大监察司法委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去年以来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相互配合支持,推动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形势下,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去年以来,各区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切实增强认识,依法履职,工作富有成效,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推进法治淄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三提三争”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权,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开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法治淄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监察司法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依法履职,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突出监督重点,搞好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跟踪督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监督工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