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关于《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1:52:4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8月22日,市人大城环委组织召开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建局等市政府组成部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等五大运营商参加的关于《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的宣传普及情况、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落实情况、电信基础设施拆建赔补、安全保护及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新型基础设施网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全市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意见建议。
      为推动《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地落实,会议认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有机融合的主要纽带,而且是信息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事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贯彻落实好《条例》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主管部门,各部门协同配合,各负其责。要根据市、区县工作实际和机构设置具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信息通信行业的主管部门,明晰职权,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职能部门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方面的主导作用。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的相关工作,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联动,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5.17电信日等,全方位、多角度对《条例》和电信法律法规、通信基础设施保护、网络安全、电磁辐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公众认识维护通信基础设施安全、不断增强全社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的法治意识,切实推动《条例》贯彻实施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