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城环委对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7: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于郡姿

  5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城环委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城市管理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分别到沂源县和桓台县,对《关于加快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依法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沂源县体育公园、滨河公园、饮马工程暨第二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项目、沂河治理项目,桓台县农发凯盛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悦享空间城市书房项目、柳泉路带状公园城市公园项目、唐山文体公园镇级公园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沂源县和桓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参加调研的市、县人大代表也对《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做好议案办理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地高质量抓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建设全域公园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全力推动全域公园城市走上更高水平。二是要积极做好全域公园城市立法工作。《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涉及面比较广,内容比较复杂,立法难度比较大。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加大对《条例》(草案)的关注和研究,多提出一些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的意见建议,为制定一件高质量的法规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要及时做好全域公园城市配套规章制度。按照建管并重的原则,从规划、建设、交接、管理各个环节,制定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或办法,并通过制定政府规章等方式建立健全全域公园城市分类管理或宏观管理措施,为全市的全域公园城市管理制度建设积累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